_易稚.

希望我写的东西你会喜欢♡(虽然催更没用x
主吃德哈‖维勇‖莫强求

【德哈】回村的诱惑

HP  德哈 
回村的诱惑

乡村傻白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灵感来自好多年前微博上太太的小段子  但是时间太久远了只记得零星的片段  于是自己编了编
侵删
建议配合bgm:咱们屯里的人
可以说是宇宙级OOC了  慎入

夏天的晚上,霍村里的不少人聚集在村东头的小广场跳广场舞,剩下的人要不宅在家里看着最近热播的二百五十集乡村苦情大剧《回村的诱惑》,要不就躲在自家葡萄棚下乘凉。没人愿意在这种下火的天气下出来瞎溜达。

而在明亮的月光下,霍村首富老马家的西瓜地里此时钻进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,在西瓜棚里呆着的马家独子马小龙一听到声音就把瓜棚帘子掀开,拿着叉,想瞅瞅是什么。一见到来人,马上眉开眼笑,钻出棚子向那个身影挥挥手。

"疤头!俺搁这旮沓!"

那疤头一听动静,马上趴进西瓜地里,半晌看清了叫他那人是马小龙后,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。"龙哥,是你啊,俺以为俺姨夫又偷偷跑来抓俺了。"

马小龙抓住疤头的手,"你姨夫来了又咋地,就说是俺叫你来的,他不敢动你。他敢动你的话,俺就叫俺爹以后再也不帮他了,也不借他钱,也不借他拖拉机开了。"

然后他钻进棚子里拿出一碗菜和两个馒头递给疤头"俺娘今晚上做的土豆炖肉,俺特意给你留的。俺就知道你姨肯定晚上没给你留饭。快吃,这天儿再放会就酸了。"

疤头蹲在地上,手里捧着碗,盯着菜有些想哭。"龙哥,你说咋就对俺那么好呢?俺是没人要的孩子,爹娘死的早,俺前两天听见俺姨夫悄悄跟俺姨说他们也不想要俺了,想再等我大一大就找个理由说我干的不好然后叫我滚。"

马小龙也蹲下来搂着他"俺不对你好对谁好,要我看啊,你那姨和姨夫一天连饭都不给你吃还老叫你干活,你别搁他家呆着了,不要你才好,来俺家吧,俺以后养你,你以后就当俺媳妇儿吧,俺一定好好对你一辈子。"

疤头扒了两口菜"龙哥,你爹娘那么有钱,肯定不喜欢我这么穷的小子。俺爹俺娘早就没了,俺姨家虽然不喜欢我,但到底还是给我养的这么大。对了,龙哥。过两天俺去城里一趟。"

马小龙马上站起来"啥?你去城里干啥?"

疤头扒完最后一口菜,端着碗也站起来"前两天村长邓大爷不是叫派出所叫走了么?他今天回来跟俺说,当年用拖拉机撞死俺爹俺娘的那个恶人抓到了。据说他一天到晚在监狱里喊着什么【阿瓦达索命】【钻心剜骨】邓大爷告诉我,派出所说这人可能脑子不好使,早就疯了。"

"那你要去干啥啊?"

"俺就想知道知道那人是谁。而且俺不一个人走,罗大哥和小敏姐过两天也去城里买东西,他俩用牛车带我去。"

"啥?那个拿个锄头都能砸到自己的傻B也要跟你去?赫家那闺女挺聪明的,跟你去我还算放心。罗家他们全家那么些人一天全彪乎乎的,又穷又傻,俺绝对不同意!"

"龙哥你咋这样呢!罗大哥人挺好的!再说了那不叫彪!叫憨厚老实!"

"你可别说了,那可不就是彪吗。我回去跟我爹娘说好了,过两天我陪你一起去。"

"别介啊龙哥,多麻烦你。"

"你坐个牛车多掉价,乖,我骑三轮车带你去。"

马小龙骑着个三轮车一边突突一边臭着脸。"疤头,我叫你坐车,没叫赫家闺女和罗大傻子坐车啊。"

"你叫谁傻子呢死白耗子!"罗恩抱着早上他娘给的一个鸡腿一边啃一边喷。"全村就你一人染了个白毛,真杀马特。"

"可恶心死我了你。"赫敏往边上挪了挪。

"听没听见,小敏都嫌弃你...小敏你也嫌弃我!"罗恩朝赫敏那儿挪了挪,把一口鸡肉差点喷到赫敏脸上。

"要啃就好好啃你的鸡腿,要说话就好好说。金妮叫我看的这本《霸道村草爱上我》一点儿都不好看,还不如看《养猪百科》有意思。"赫敏摇了摇头,把书合上装进书包里。

罗金妮,罗恩的妹妹,和赫敏是好姐妹。老罗家起名一直挺怪的,就比如罗恩的两个双胞胎哥哥,村里有名的捣蛋大王——罗乔治和罗弗雷德。据说是生他俩的时候罗恩的爸妈特别哈国外,所以给俩儿子起了这么洋气的名字。

"唉,小敏,你可别说,我以前就坐过一次俺爹的三轮,跟他一起进城送货。但是那是俺爹自己改装的,到底是没有老马家稳当。"

马小龙在前面一边开车一边回话,罗恩甚至能想象到了他此时此刻神气的样子,"那不,你也不看看你坐的谁的车,霍村首富啊。那能跟你家那从你爷爷就开始用的牛车相比吗?"

罗恩嘟囔了一声,但是却没有过分反驳马小龙,因为他说的也算是事实了。

三轮车停在了霍城派出所门口,疤头和赫敏罗恩跳下了车,马小龙去把车停好,甩着个钥匙努力营造出拽的二五八万的形象。

"骚包。"罗恩低声说。

四个人进了派出所大门,一个高大的男人挡住了他们"哪儿来的屁孩子,派出所不是你们随便来玩儿的。快回家吧,乖哈。"

疤头努力仰头才能看见他的脸,这人胡子拉碴的,头发也挺长。"我是派出所的门卫,你就当我是保安吧...还能算半个警察..."他看向四个孩子茫然的目光"...说白了就是一看大门的。"

"噢噢!"孩子们恍然大悟。

"我姓海,你们可以叫我海格哥。"

马小龙悄悄摸摸说了一句"这样哪是哥啊,说大爷都年轻了。"

赫敏白了他一眼,"海... ...哥。我们不是来玩的。他叫疤头,"她把疤头拽了出来,"我们村儿村长邓大爷说他爸妈被这儿关押的一个恶人撞死了,他过来认一认。"

"哦!你就是那小孩儿啊,跟我来吧!"海格握着疤头的小手,把孩子们往里面带。

"老海?"邓大爷坐在派出所里,看见海格招呼了一声,然后看见了疤头他们"你已经把疤头带过来了!怎么还来这么一堆?"

马小龙挡在哈利身前"他一个人来俺不放心,俺开车带他们来的。"

疤头本来想说还有小敏姐和罗大哥,后来想了想还是闭嘴了。

"好了,海格带着疤头进去吧,其他人在这儿等着,不许乱跑,这可不是村里老马家的地。"邓大爷叮嘱着几个混世魔王。

"阿瓦达续命!"疤头透过玻璃窗看见隔间里面那人。"海哥,这恶人怎么没鼻子啊。"

"那是当初撞你爹妈的时候,他也没落着好,鼻子撞断了毁容了。"海格在后面接到。

"好了,人也看完了,虽然他挺危险的,但是我们这辈子都会把他关进西山精神病院,不让他再出来了。"海格带领他们走出隔间。

疤头心里没有什么恨,他什么也不知道,他没见过他的爹妈,仅剩的几张照片也渐渐泛黄模糊。看见那个没有鼻子的人,他只是从内心浮现出来深深的惆怅。

所幸周围的人渐渐鲜活。并且会一直鲜活下去。

"疤头,你傻了啊,在那儿呆着干啥呢。"马小龙第一个注意到哈利没有跟上来,回过头喊着,眼睛里是微不可查的关心。

疤头心里一暖,像一枚小炮弹一样冲进马小龙的怀里。

"龙哥,我们回村吧。"

马小龙一怔,然后泛起了笑意,揉揉怀里乱成一团的黑头发。

"好。"他牵起他的手。

他一点都不会担心,反正他们还有老长时间呢。

END.

评论(15)

热度(69)